乔伊yjoyou

老年同人文写手,什么都写,什么都慢慢写。

花林似霰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全国大赛落幕之后,立海大网球部诸位的暑假才算是真正开始。切原因为他目前正在念大三的姐姐放假回家来,所以特不喜欢留在家里,外面又太热,因而清静又自由的林家就成了他暑假里的第二个家。

  他不喜欢回家是有原因的,这原因让他想起来就忍不住抹一把心酸血泪。

      “我姐姐是个大变态!动不动就捏我,我都多大的人了还老是被她揉来揉去的……”切原顶着一张脸颊被捏得红红的脸逃到林家时,林家姐弟都忍不住笑了。

  好在都是一个社区的,两家离得也不远,切原每天出门的时候和妈妈说一说,就能在林家待到晚上。倒是切原妈妈知道林家只住着林家姐弟两个人之后,就经常嘱咐切原带些吃的用的过去。

  外面实在太热,但房间里开着空调,还有林姐姐准备的冰镇果汁,日子过得好不惬意。切原和林如熙经常窝在房间里看电影或者打游戏一整天,然后在傍晚时背上网球包到社区的街头网球场打一场。

  这种惬意日子被立海大其他成员知道了之后,都笑切原果真是嫁到林家来了,但也开始三三两两往林家跑,林家赫然变成立海大网球部第二个大本营。

  林似霰乐见其成,看着弟弟和这帮少年们打成一片她也很开心,反正关上她房间的门又是她一个人的世界。

  最近切原刚刚教会林如熙怎么打格斗游戏,两个小孩没日没夜地对着屏幕KO对方.林似霰觉得自己是有必要施以干预了,于是便在早上没收了他们的游戏手柄,勒令他们上午学习。

  两小孩都顶着一张可怜兮兮的脸看着林似霰,两双晶亮的眼睛眨巴眨巴望着她,但林似霰不为所动。

  林如熙向来是最听姐姐的话的,乖乖的便拿出作业本来写。林似霰眯着眼对切原说,“再不听话我叫你们部长来了。”切原连忙摇头摇头,“不不不,我去念书我去念书。”

  管着两人念书,林似霰又去端来了冰镇西瓜汁和一些小糕点,轻轻放到书桌上。

  一天清晨林似霰出门给院子里的花草浇水时,发现了堆在地上大包大包的草药。她走过去蹲下身拾起一包,闻到熟悉的中药气味,忍不住四下张望,并没有人在。

  她把拾起的草药紧紧抱在怀里,眼眶红了。

  自此林如熙假期里的工作又多了一项,就是给姐姐熬药。这项工作是他最最尊敬的迹部学长交代的,又关乎姐姐的身体健康,他做起来自然是很认真。林家自此总是飘荡着一股淡淡的中草药香味。

  幸村雪大概是从她哥哥那里知道了暑假网球部的活动情况,也开始频繁吵着要往林家跑,连带着幸村也不得不跟着一起来。

  小姑娘刚刚开始换牙,一笑起来门牙黑洞洞地缺了一颗,说话还“呼呼”漏风。切原逗她,“小雪你怎么缺门牙呀这么难看。”谁知娇憨爱俏的小姑娘小嘴一扁,眼泪汪汪的。

  林如熙连忙过来把小雪抱走,一边拍拍她的背一边安慰,“我们不要理切原哥哥,小雪最好看了,切原是大坏蛋!”说着还狠狠瞪了切原一眼。

  切原摊手表示自己很无奈,小姑娘真不好惹。

  日子就这样平缓而迅速地滑过去,有一天早上林如熙起床看看日历,发现日历上的明天被他用红笔圈了出来,旁边标注“姐姐的生日”。林似霰的十八岁生日到了。

  往年林似霰的生日都是迹部、他和姐姐三个人一起过,但因为林如熙生着病,他记得并不清楚。去年在北海道,姐姐一个人带着生着病的他,自然也是没有过生日的。因而今年,在这个一切都变得好起来的今年,林如熙想好好给姐姐过生日。

  他把这个想法跟切原说了说,切原拍拍他的肩说这是应该的,有什么用得着他的地方只管说。林如熙哪有什么用得着他的地方,只是想去订个大蛋糕,然后一起吃顿饭而已。

  切原觉得生日还是要热闹才好,于是就通知了网球部的其他成员。大家趁林似霰出门去超市的空档,张罗了一番,所以,当林似霰提着购物袋进门时,便看见林如熙捧着蛋糕,所有人扬着灿烂的笑脸(当然不包括真田),对她说,“生日快乐!”

  说不感动那是假的,林似霰长这么大还从没有什么朋友,也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为她庆生,看着大家灿烂的真诚的笑脸,林似霰罕见地有些手足无措起来。林如熙把手里的蛋糕交给切原,走上前去紧紧拥抱她,“姐姐,生日快乐。”

  林如熙已经比姐姐高了一个头,怀抱也很宽很温暖,林似霰轻轻拍拍他的肩,她的弟弟,是真的真的已经长大了。

  这顿饭吃得很开心,因为有丸井和切原两个开心果在,气氛很热烈,大家都是有说有笑的。晚饭结束后,幸村和林似霰一起在厨房洗碗,幸村笑着说,“看到你能这样笑,我很开心。”

  林似霰这才发现今晚自己的笑容一直都挂在脸上,忽然找回了一些羞涩,抿着唇看了他一眼,终于还是没忍住对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谢谢你们,有心了。这个生日我真的过得很开心。”

  结束了晚餐,林家姐弟俩站在门口把客人们送出门,大家笑着道别。晚风渐起,月隐星疏,看来将有一场大雨下在半夜。林似霰送走了所有人,却独自一人在门口站了一会,看着路灯下模糊不清的街道不知道在沉思什么。林如熙过来,搂着她就往里面走,“姐姐,天气渐渐凉了,回去吧。”

  林似霰顺从地跟着弟弟进屋,回过头又看了看。昏黄的路灯立在两旁将夜幕下的街道隐约照亮,空无一物。

  到了半夜,果然下起来大雨,雨声淅淅沥沥,打扰了林似霰原本就不甚良好的睡眠。她在大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便起身来随意披了件外衣出了门。

  一个人在深夜跑到屋子外面,林似霰站在屋檐下,怔怔地伸手去接雨。雨水是沁凉沁凉的,轻轻从指间滑落,握得再紧也抓不住。

  忽然,院门外的车灯亮了,直直地照到林似霰,惊得她眯起了眼。这才发现,原来门外不知何时停了一辆黑色的轿车。车门被人打开,有一人身形高大英挺,站到了院门口,是谁的声音恍若隔世,低沉好听,“开门。”

  林似霰这是真的吓了一大跳,愣了一会,看到那人没有打伞,雨水打湿了他的头发,于是才惊醒,急急忙忙跑去给他开门。

  迹部才一进门,便拽着林似霰的手腕往里面走。两人在屋檐下刚刚站稳,迹部就劈头盖脸地一顿,“林似霰!这么晚了还在外面乱逛你自己弱得要命你难道还不知道吗,本大爷费尽心思给你养身体不是让你这么糟蹋的!”

  太久没有听见迹部这么说话了,林似霰听得有些入迷,恨不得一字一句都记到灵魂里去,过了一会才喃喃道,“我只是睡不着,我没想到……”声音渐渐低下去,两人都抿紧了嘴唇。

  迹部的眉头皱得很紧,被雨水淋湿的鬓发贴在脸颊上,更显得清俊非凡。林似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才终于找回了原本的淡定沉着。

  她冲他笑了笑,“你进来吧,我去找块毛巾给你擦擦。”

  林似霰找来了一块新的干净毛巾,踮着脚围到他脖子上。大客厅没有开灯,两人坐在不同的沙发上,都是沉默。客厅的大吊钟“铛铛铛”敲满十二下,林似霰的生日过去了。

  最后还是林似霰先开口说话,“那些中药……谢谢你。”

  迹部擦着头发的动作停了停,“嗯。”然后继续。

“其实我比从前已经好了很多了,不吃药也没有关系。我知道那些药不好找……”林似霰说了一串话,感受到迹部那边明显阴沉起来的气场,抿了抿唇,不再说下去。

     “药都开好了你就吃了就是,别那么多废话。”迹部的眼睛并不看她。

  林似霰小心翼翼地往他那边看去,一片昏暗里只能看见迹部下巴优美的曲线和一管挺直的鼻梁。黑暗往往能掩盖太多的东西,于是林似霰才能这样肆无忌惮地看他,看着看着,她从自己心里泛出的酸楚渐渐扩大。

  但即使这样,她早就准备好的台词她还是要说出口。她清了清嗓子,清除掉喉头里的哽咽,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轻柔婉转而冷静,“有些事情,只是口头上跟你说一句谢谢根本表达不了我的感激。这些年来你对我和如熙的照顾,我不会忘也不敢忘。现在你也已经快要订婚了,我和如熙在这里也过得很好。如果以后你有什么需要的地方,我一定赴汤蹈火……”

  话说到这里,迹部忽然站起身来,一把扯掉头上的毛巾就往外走,关门声巨大,这是他生气时的特征。黑暗往往能掩盖太多的东西,因而他没有看到,林似霰一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捏得死紧,眼眶通红。

 

      “迹部君!”在林似霰的头脑反应过来之前,她的身体却先追了出去。此时迹部已经上了车,轿车引擎启动,在深夜里发出低低的轰鸣。

 

       林似霰站在车窗旁,颇有些期期艾艾地弯下腰对紧闭的车窗说,“回,回去的路上请注意安全啊。”

 

     “管家送你的。”车窗被快速摇下,一个小小的盒子被人从里面丢了出来,然后又快速升上,林似霰压根没看到迹部的脸。

 

       万分惊险地堪堪接住那个小盒子,那边迹部的车已经驶出了小巷。林似霰独自站在淅沥的夜雨中,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个很精致的白水晶雪花挂坠,旁边还有一张小纸条。

 

【似霰小姐,十八岁生日快乐,平安喜乐。】

 

       东京竟然还有人在挂念我呢,林似霰捧着小盒子,像是珍惜得不知道该怎么才好,一面笑着,又一面流出了眼泪。

  清晨,林如熙伸个懒腰从卧室里出来,走到客厅,赫然发现林似霰还坐在沙发上。清晨的阳光从落地玻璃窗照进来,她的脸白到透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