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yjoyou

老年同人文写手,什么都写,什么都慢慢写。

花林似霰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林似霰再醒来便已经是深夜。摸索着打开一盏落地灯,她揉了揉隐隐作疼的太阳穴,真是糟糕,好像又感冒了。

  很多天没有睡过这么长的时间,林似霰一时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于是便怔怔地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机,电视里正在重播白天的新闻。新闻里说迹部与风间两家已经已经正式成为同盟关系,想必是在为今年深秋的那场别开生面的订婚宴做前期准备。

  迹部景吾穿着正统而典雅的黑色西装,和穿白色小洋装的风间晗站在一起,果然赏心悦目,很是相配。

  林似霰深吸一口气,然后很轻很轻地吐出来。

     “啪”得一声关掉电视,然后一个人在黑暗静默中坐到天亮。

  第二天一早,林似霰拾掇拾掇自己,便准备出门去购物。她站在大镜子前,将自己一头漆黑微蜷的头发松松挽起来,穿一件白衬衫搭松垮的深蓝针织衫,下身就是简单的牛仔裤。因为脸色太苍白,她还特地抹了一点唇膏,让自己的气色显得好一些。

  在超市买了大包小包带回家,一个人挤下公车往家门口走,偶然从街道店面反光的玻璃门上看到忙碌着的自己,林似霰冲着玻璃里的自己笑了一下。

  所有人都要放下从前的事了,她也应该好好生活了不是么?

  回到院子门口,林似霰一面抱着手里的东西一面伸手在包包里找钥匙,装着苹果的纸袋子就不小心落到了地上。红彤彤的苹果滴溜溜滚了一地,林似霰皱了皱眉,于是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一边,蹲下身去捡苹果。

  一只白皙娇嫩的手为她捡起了面前的那个。

  林似霰抬头,昨晚还出现在电视上的风间晗如今就站在她面前,穿着白色雪纺蛋糕裙和一件粉红的小坎肩,棕色的大卷发显得一张小脸精致无比,娇俏可人。

  这位不折不扣的大小姐,如今正蹲在地上帮她拾起四散的苹果,雪白的裙摆拖到地上沾了灰。林似霰拾起了几个,连忙去拉她起来,“你别捡了……”

  风间晗抬头,不解地望着她。于是林似霰就把已经捡起来的苹果往她怀里一放,“一边坐着去。”

  好不容易把地上的苹果收拾好,回头便看见风间大小姐抱着苹果站一边呆呆地望着。林似霰“噗”得一下就笑了,拉着她进门,“进来坐啊。”

  上次她到这里林似霰也没有请她进屋坐,这回风间晗终于进来了。房间挺宽敞,布置得也很温馨,林似霰把落地窗的窗帘一拉,大片阳光涌进屋子,金灿灿的看上去很温暖。

      “没想到你过得还不错嘛。”风间晗被林似霰领到沙发上坐着,然后便看着她忙进忙出,一会儿倒来一杯茶,一会儿又去收拾今天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终于忍不住开口说,“喂喂,你就这样把我撂一边呐。”

     “哦.”林似霰这才反应过来,“你随意吧。”

  风间晗的小嘴撅得都能挂油壶了,“我有话对你说!”

  林似霰终于停了下来,坐到她旁边的一张沙发上,为自己倒了一杯茶,“你说。”她低下头去轻嘬了一口,热气腾腾升上来模糊了她的眉目。

  风间晗一窒,随后说,“我问你,你想不想回东京?”说出来这些话仿佛需要天大的勇气似的,“刚好这个学期快开始了,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安排你和你弟弟重新回冰帝念书,在东京的衣食住行也不用你操心……”

     “你在说什么傻话呢。”还没等她说完,林似霰便皱着眉打断她。

  风间晗定定地看着她,然后开口说,“他对我很好。”

    “他对你好就对了啊。”林似霰依旧皱着眉,“以他的性格,不会让他身边的人吃一点苦头,你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

  风间晗却只是沉默了,良久才喃喃自语道,“我从来没有不满足过……”

      “从小到大我就是看着他的背影走过来的。他有多优秀,我就努力变得跟他一样优秀,只要能稍微离他近一些,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如今说不定,将来能有机会和他成为夫妻,我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呢。”她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可是他不开心,无论是盛大的舞会还是精彩的歌剧,他都一点也不开心……”

  林似霰面无表情把两只手握在身体两侧,指甲狠狠掐进手掌。过了很久,她才平静地说,“有你陪着他,他会开心起来的。”

  然后她就站起身来往厨房走,“时间不早了,你在这里吃顿饭就回去吧。”

       “我没告诉家里人,自己跑来的。”风间晗抬起手来擦擦眼睛,“等会也自己回去。”

       “拜托,你弄清自己的身份没有啊!”林似霰忍不住了,冲她翻了个白眼,“你有没有一点概念,你是身价多少亿的风间大小姐。一个人从东京跑到神奈川……唉,算了,趁天还没黑赶快走。”

  匆匆准备的饭菜肯定不合风间晗的胃口,但是大概是因为之前被林似霰训了一顿,风间晗闷闷地坐着,眼眶红红的看上去很是委屈。林似霰抿着唇笑了,夹了排骨往她碗里送,“快点吃,等会我送你去坐车。”

  两人在傍晚时赶到车站,林似霰帮她买了车票,然后两人便傻傻地站在一边等车。林似霰想了想还是不放心,“你一到东京就马上通知家里人叫他们来接你知道吗?别随便跟陌生人说话……”

     “得了。”风间晗瞪她,“你当我几岁啊?”

  林似霰这才止住了话头,笑眯眯的。夕阳里风间晗的轮廓格外秀美,她怔怔地想,将来她和迹部的孩子一定会很漂亮吧。

  就在她发呆的这个时间,忽然有辆黑色面包车从一旁的街道里冲出来停到她们面前。还没等俩人反应过来,里面便窜出几个高头大马的男人上前扯着她们便往车里拖。然后其中两个人拿出白色的帕子蒙住林似霰和风间晗的口鼻。

  林似霰闻到一股奇异的味道。在失去意识之前,她竟还能感叹一下自己的坏运气,风间晗这个大小姐真是她的扫把星,每次一见她准没好事。

  再醒来便是在一个阴冷潮湿、看上去像是一个废旧仓库的地方,空荡荡的没有任何东西。林似霰大致看了看四周,发现风间晗倒在离她不远的地方,还没醒来。这里四面都是墙,只有南面有一扇铁门。那帮人大概是看两个女孩子根本手无缚鸡之力,连绑都没有绑她们,只是随身的包包都被搜走了,手机和钱包都不在身边。

  林似霰还有些头晕,摇摇晃晃地走到风间晗身边,伸手推她,“喂,你醒醒。”

  风间晗“唔”了一声,悠悠转醒。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的处境,她猛然坐起来,张惶不安,抓着林似霰的手无措地问,“他们是谁?他们是谁?”

     “大小姐,这应该问你自己吧。”林似霰没好气地皱起眉,“我一个人平头老百姓人家干嘛绑架我?”

  风间晗眼睛又红了,这回是被吓的。眼看她又要哭,林似霰连忙握住她的手安慰,“先别担心,我看估计是你家和迹部家同盟造成的,你想想看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势力因为这件事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我……我怎么知道……”风间晗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到底是温室里长大的名贵品种,没有经历过风雨,“这种事情,我爸爸从来都不会和我说的。”

     “算了,现在知道是谁做的也没什么用。”林似霰一边说着,一边四处走走想要熟悉下环境,“我们应该想办法出去,然后再通知你家里人。”她回头,冲风间晗笑了笑,“放心吧,你的父母、你的未婚夫,都不会让你出事的。”

  经过仔细寻找,林似霰终于在靠北的墙最顶端找到一个小小的通气口,虽然很小,但是也能容一个纤细的女孩子爬出去了,最算出不去,能看看外面的情况也好啊。

  于是她叫来了风间晗,“等会你站在我肩膀上试试看出不出得去,要是可以的话就别犹豫,赶快钻出去。”

  这么一说,风间晗不乐意了,“那你怎么办?为什么不是你站在我肩膀上?”

  天真的大小姐这个时候还讲什么义气,林似霰一窒,终于忍不住了,“你够了啊你以为现在是上公车只要让让就能让出一个和谐社会吗?你叫我出去了之后跑到你家楼下去喊‘风间小姐被绑架了你们快去救她!’有人会信我吗?”

  风间晗愣了,觉得林似霰似乎有道理,咬咬牙,“那我出去了就马上叫人来救你。”

  林似霰蹲下身子,让风间晗踩到她的肩膀上,然后颤抖着站起来,能让风间晗够到那个通气口。不过才一会时间,她便已经是满头大汗。

     “太好了,外面是一条小河!”风间晗惊喜的声音传来,“幸好我会游泳!”

  林似霰暗自松了一口气,可是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好盼望着风间晗动作能快一点。可胜利还没看见一个影儿,便被一个声音打断了,“你们在干什么!”

  两个女孩被吓了一大跳,重心不稳的风间晗便从上面栽倒下来,林似霰连忙伸手去扶,两人都摔得不轻。

  来的人大概是那伙人中的一个小弟,看上去也年轻,应该二十岁不到,染一头流氓气十足的黄色乱发。大概也是第一次干这种打劫绑票的坏事,自己心里也怕得很,看见她们俩不老实,战战兢兢举起手中的尖刀,“你……你们不要动啊……”

  这种人危险却又很好对付,林似霰不动声色地考量着,眨眨眼便做出一副无辜的模样,“大哥哥,你们为什么要抓我们?我们都是普通的女学生啊。”

     “你,你们谁是风间晗?”那人大概是见两个女孩子实在是没什么杀伤力,终于不那么抖了,“风间晗跟我出去。”

  林似霰和风间晗对视了一眼,随后林似霰向前走了一步,“我是。”于是那人点了点头,转身便准备出去。

  到底还是太年轻了,竟然不知道永远不能拿后背对着自己的敌人。也就只是那一瞬间,林似霰举起风间晗的细跟高跟鞋狠狠朝那人后脑袋敲了下去,顿时鲜血如注。

  一脚把他踹到一边,林似霰拉着惊呆的风间晗就跑,“快走!”

  可是没想到那人竟然还没晕,趴在地上伸出手来拽住了风间晗的脚踝,于是风间晗一下子又扑倒在地上。这下可糟了,林似霰忙着要扶她,那个人便已经捂着还在流血的后脑勺摇摇晃晃站起来,举着尖刀就冲了过来,避无可避,情急之下林似霰只好转过身子挡到风间晗前面。

  于是那把明晃晃泛着寒光的尖刀,就这样扎进了林似霰的右肩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