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yjoyou

老年同人文写手,什么都写,什么都慢慢写。

花林似霰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立海大一行人回到神奈川时已经是傍晚,依旧按惯例,所有人还是要回到学校去听幸村做总结。因为下次的对手才是真正的强敌,大家的脸上的表情都有些严肃。

  林似霰自然是不会跟去的,她一个人下了车,沿着夕阳照亮的街道一路往回走。正值下班放学时节,路上的行人匆匆。林似霰来到林家所在的这条街道上,借着血红的夕阳,却看见有个人站在林家门口。

  是风间晗,不知道是夕阳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她的眼圈有点红。林似霰一步一步走到她面前,问道,“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你这里并不难找。”风间晗扬扬下巴。

  林似霰哑然,是了,对于风间家族的独生女来说,这里的确是不难找。于是她抬手拢拢头发,漫不经心地说,“有事么?”

      “喂!”风间晗眉头皱了起来,“都不让我进去坐坐,这就是你林大小姐的待客之道?”

  看着林似霰挑了挑眉,依旧抱着手似笑非笑看着她的脸,风间晗一阵无力感。明明她才是来示丵威的那一个,为什么气势完完全全被压下去了呢?

     “我是想告诉你,我把你的事告诉迹部君,并不是想看着你们俩再续前缘。你应该也知道,今年11月我们就要订婚了,我不想迹部君在和我订婚之后心中还总是有个解不开的结……你明不明白啊……”

  她怎么会明白。那个人在眼前却好像天边,那个人伸手就能碰到却怎么也摸不着,那个人看着你却好像看到了另一个人,她又怎么会明白。

  风间晗一边说着,声音慢慢地低下去,吸吸鼻子,一颗晶莹的泪珠子就掉了下来。

     “服了你了,别这么天真好不好。”林似霰从口袋里扯出一张纸巾来,拍到她脸上,“你少做多余的事行不行?我和迹部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你马上就是他的未婚妻,将来是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你这么漂亮又这么可爱,还怕他会不喜欢你?”

  明明在某种意义上是情敌的,结果却要林似霰来安慰她。风间晗这么想着,觉得挺逗的,咧开嘴巴就想笑。但是想起今天的事,又很感伤。

     “你都不知道,他听见你的消息的时候的样子……”

  林似霰怔了一怔,随后伸手去揉揉她的头发,“你该回哪去就回哪去,别再过来了。你们在东京,我带着如熙在神奈川,各自生活谁也牵扯不上谁。你也别再想些有的没的,好好和他在一块。”

  送走了风间晗,林似霰一个人在面向院子的台阶上坐了许久,看着漫天晚霞染红了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夜幕渐渐降临,一轮月亮渐渐在晚霞的另一边展开眉目。

  院子的铁门被人推开,林如熙走了进来,看见姐姐一个人坐在门口发呆,不禁出声轻轻喊,“姐姐?”

  林似霰这才如梦初醒,站起身来对他笑,“如熙回来了呀,啧……”她皱起了眉,“我忘了做饭……”

      “随便煮点什么吃吧。”林如熙走过去,揽住姐姐单薄的肩往屋里走,“虽然是夏天,但是晚上还是湿意很重,姐姐还是不要坐在外面了,免得染了风寒又骨头痛。”

       “哪有这么娇弱的……”林似霰笑着拍拍林如熙的肩,不料却被他抓住了手腕一扯,整个人便被抱个满怀。

  林如熙把下巴放到姐姐肩上,十分眷恋地蹭了蹭,“姐,等明年你毕业了,我们就走吧?”

      “如熙想去哪里?”

     “哪里都好,北欧、加拿大,或者回中国。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

  林似霰搂着他,拍拍他的背,“傻瓜,到一个陌生的国家生活哪是说说就可以这么简单的?这事以前姐姐也不是没有想过,只是去了之后,我没有十足的把握让你过上和现在一样安逸的生活,姐姐的能力还有限。”

  说完,她轻轻推开了林如熙,捏捏他的脸颊,“好啦,我去煮点面来,我的如熙肚子饿了吧。”然后便往厨房去了。

  留下林如熙一个人还站在原地,望着姐姐离开的背影,他微微垂下了头,连带着那句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其实,这次我想换我来照顾你。

  林家姐弟草草地吃了一个晚饭,林如熙乖乖地收拾碗筷进厨房洗碗。林似霰靠在落地窗边的贵妃榻上,从厚厚的小说里又抽出了迹部景吾的照片,借着灯光端详半天,就连林如熙何时站到她身边来的都不知道。

  林如熙微微弯下腰,便从林似霰手中取走了照片。林似霰抬头看他,便给姐姐一个笑容,装作刚刚才知道一样道,“姐你把这张照片留下来了啊。”

      “是啊。他怎么说也算是我们俩的恩人了,留张照片也算是个念想。”林似霰说着,又将照片拿回来,放回到书本里,“可是你都不记得了……”

      “我不记得了,就跟我说说吧。”林如熙靠着姐姐坐下,把头枕在一边,直视林似霰不见底的黑眼睛,“跟我说说吧,以前的那些事情。”

  林似霰拍拍他的头,声音很轻,把一个人反反复复念了好多遍的记忆,分享给她的弟弟听。

  迹部景吾因为知道了林似霰的病情,多少也猜出了这个林家大小姐表面风光后的假象。如果真是百般娇宠的富家千金的话,生了这么严重的病不可能家人不闻不问。

  在老中医那里抓了那么多药,也不能不用。于是他便在放学后的冰帝国中大门口,等到了一个人沉默着背着书包出来的林似霰。

  跟随他这么多年的好朋友桦地站在他的身后,不远处就是林家派来接林似霰的轿车。但迹部却朝她骄傲地扬扬下巴,“跟本大爷走吧。”

  林似霰迟疑,迹部便不耐烦地过来扯她的手腕,“叫你走你听不见啊。”林似霰看见林家的轿车上,中村管家下来了,显然是认出了迹部少爷的身份,并不敢贸贸然上前来。

      “去哪?”林似霰疑惑地看着他。

      “你这女人怎么废话这么多。”迹部皱了眉,“去本大爷家!”说完,不由分说便一把拉住林似霰。林似霰挣脱不开,只好有些狼狈地在后面喊,“我……我还有我弟弟……”

     “啧,”迹部回头瞪她一眼,“一起带走!”

  在冰帝国小门口接到林如熙之后,迹部便带着他们上了他家的车,林似霰回头,看见中村管家依旧远远地站着迟疑着不敢上前阻拦的模样,忽然心情大好。

  迹部把林家姐弟带到了他家,吩咐他家的管家带林似霰去泡药澡。一缸的中药已经熬好了,浴室里中药味冲天,熏得人都要晕过去。林似霰惊得说不出话来,那位老管家便伸手过来轻轻把她的头发挽起,“少爷说了,请林小姐您一定要泡足了20分钟。”

  药水其实也就40摄氏度,但是就是让人感觉暖洋洋的。林似霰坐在浴缸里,望着天花板出神,平生第一次觉得自己脑子有些不太够用。感觉有些事情的方向突然向她预料不到的地方急转而去,而她却抓不住也摸不着。

  泡过澡,迹部家仆人又端来一杯中药,闻着味道就知道一定很苦。可是迹部家的老管家在一旁看着,林似霰也不好不喝,端着杯子一口气喝完,苦得她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老管家笑着揉揉她的头发夸她:“好乖”,然后往她嘴里塞了一颗蜜饯。

  林似霰活了这么多年,还从没像这样被长辈真正当做一个小孩子对待过。她怔了好久。

  泡完澡吃了药,整个人都感觉暖洋洋的。她穿着管家爷爷给她准备的粉红点点的小睡衣,拖着一双粉红小猪的棉布拖鞋,从迹部大宅走到院子里。旁边一位女仆姐姐过来笑眯眯地说,“林小姐你是在找你弟弟么?少爷带着你弟弟在网球场打网球哦。”

  林似霰道了谢,便往网球场走去。

  已经是傍晚了,迹部带着林如熙,正手把手地教他怎么挥拍。太阳鲜艳的余辉照在他们身上,就连一向面无表情的林如熙都带着几分孩童初初看见喜欢事物时的欣喜。迹部微微抬起头来,便看见了被自家一众家仆打扮得粉红粉红、有点呆呆的林似霰。

       或许是从未见过林似霰这样的扮相所以觉得有些滑稽,他冲她笑了,眉眼弯弯,光线柔和了他原本凌厉的眉峰,眼下的一颗泪痣在夕阳余照里仿佛闪闪发亮。

  林似霰看见这笑容,和他长身玉立站在夕阳中的身影。却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一下子,好想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