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yjoyou

老年同人文写手,什么都写,什么都慢慢写。

花林似霰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全国大赛的最后一场在这年的盛夏,立海大对上了他们的老对手青学。一下子仿佛又回到三年前,一样的炎热天气,一样的对手。如今的网球部像是一杯被人用力摇晃过的汽水,积蓄了太多太多的能量,只等着在总决赛那一天统统释放出来。

  高中的这三年来,第一年是冰帝,第二年是青学,立海大只有这最后的唯一的机会,因而所有的高三学长都牟足了劲一定要赢。

  林似霰并不懂这些,不懂这群少年用尽全力想要摘取的第一究竟有什么实际意义。不过这种执着她是再也熟悉不过,她没有忘记高一那年冰帝拿到全国大赛总冠军时,迹部三步并两步跨到她面前竟直接将她从看台座位上举起的那个兴奋劲。

  训练越来越苦,这从林如熙每天的饭量和睡眠时间就可以看出,但他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多。整天运动让他的个头又猛然蹿高了好几公分,整夜的安眠让他的气色越来越好。林似霰看在眼里,心中都是欢喜的。

  全国大赛的总决赛前一夜,幸村又在离家不远的那个社区花园里遇到了林似霰。

  林似霰靠在花园边缘的围栏上,围栏下就是一大片郁郁苍苍的树林。夜风轻轻地吹,刮过茂盛浓密的树冠,吹起她长长的黑发。月色很好,深蓝夜幕中一轮皓白的满月,银辉倾泻而下,染白了围栏下的大片树林。

     “我每次看到这种景色,都会觉得心境很安宁。”林似霰靠在围栏上,面对眼前的这大片花林似霰笑了,“我母亲当初大概也是看见了这个,才会把我取名叫似霰的吧。”

  林似霰鲜少提起自己的母亲,这让幸村有些好奇,“你和如熙的母亲?”
  
      “是啊,是个很好的女人,漂亮又温柔。”林似霰转过头来对幸村笑了笑,“只可惜,我六岁的时候就离开她来日本了,也不知道她现在是生是死。”

  生死在她口中太风轻云淡了,简直不像作为一个女儿应该说的话。这让幸村沉默了一会。

      “我出生的林家,在中国是个古老而煊赫的家族。”然后,就听林似霰继续说,“我当真正的林大小姐当了六年,可是林家除了我和如熙之外,还有很多个孩子。如果想要获得重视和尊重,就必须要不断争,要比所有孩子都要优秀。在这种状况之下长大,我要是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孩子的话,那只能说我神经太大条。”

  夹缝中生存就是如此,讨好长亲还要做出一副关爱弟弟妹妹们的样子,因为她是嫡系的长女,无数的目光锁着她等着她出错。所以,当他们发现林似霰和林如熙并非林家所出时,两个孩子的下场就可想而知。

  幸村听罢,忍不住伸手来拍拍她消瘦的肩,“过去了,都过去了……”

  看他这个样子,林似霰反而笑了,“嘿,我们的角色反了吧。”然后,她伸手去拍幸村的肩,“明天就是决赛了,我们的幸村部长不要紧张,全体部员都与你同在,你们一定会取得最后胜利的!”

  两人在银白月色里相视一笑。随后林似霰转了个身开始慢慢悠悠往回走,“我该回去了,幸村君你也赶紧散完步就回家早点休息,我也会监督如熙早点睡的。”

  幸村冲她的背影喊,“用不用我送你?”

     “不必了。”林似霰没回头,举起手来对他摇了摇。那一刻月光斜照,她的背影也染上一层清辉。

  总决赛当天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林似霰跟随着立海大网球部早早地就来到比赛会场。一年级预备正选虽不能上场,但每个人的眼里都闪着晶亮的光芒。

  男子休息室林似霰就不方便进去了,她也不要林如熙陪,就和弟弟说自己在这周围转转,把弟弟推进休息室让他和自己的伙伴们多多相处。

  太阳有点晒,但好在这边树荫很多,林似霰走走停停,也不算太困难。转过一个弯,她赫然发现迹部景吾独自一人坐在前面不远处的长椅上,于是就反射性地想躲。

  但往反方向走了几步,林似霰又发现有些不对劲,连忙偷偷摸摸地又摸回去,躲在一棵大树后面探出脑袋看。果然是不对劲,迹部的脸色太苍白了,大热天的额角竟然冷汗涟涟。

  林似霰眉头皱了起来,挣扎了一会,终于还是迈开脚步,走到迹部身边。然后在他身边蹲下身子来,轻声问,“你胃病又犯了对不对?身上带了药没有?”

  迹部抬头一见是她,原本就苍白的脸色更加不好看起来,“本大爷的事情不用你管。”

      “好好好,”林似霰伸手去扶他,嘴上答应着,“我就管你这一回,以后再也不管你了,行吗?”

  听她这么一说,迹部猛然揪住她的前襟,“你敢!”这话冲口一出,两人都是一愣。迹部愣了几秒过后,慢慢放开攥着林似霰的手。

  林似霰抿着唇沉默了一会,随后也不知道是在问他还是在喃喃自语轻声说,“那你想我怎么样呢……”迹部却不再说话。

  看着迹部苍白的脸,林似霰终于忍不住试探性地问问,“我去帮你买药好不好?”

     “桦地去了。”迹部这么说着,就看见桦地提着一个袋子从不远处走了过来。

  一向沉默寡言的桦地看见林似霰在迹部身边,也没有做出惊讶的神色,而是伸手把装着药和矿泉水的袋子交给了她。林似霰接过袋子,从袋子里拿出胃药,掰了一颗,然后拧开矿泉水,让迹部就着自己手里的水将那颗药服下,动作那么熟练。

  林似霰在迹部身边站了一会,看他已经没有大碍,忍不住伸手去帮他拍拍背,“你呀,其他的都放一边,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啊……”见他抬头来目光晶莹注视着自己,林似霰连忙停下动作,不自在地抿抿嘴唇,“那我走了……”

  隐隐约约听见迹部在后面问,“林似霰,你后悔吗?”

  她顿了顿,轻声说了句,“我不后悔。”便快速跑开,甚至没敢再回头看他一眼。

  林似霰重新回到赛场时,比赛已经开始了。切原的单打三号。林如熙见她终于回来,连忙走过来拉她到立海大专门的观赛区坐下。他见姐姐额角有渗出的汗珠,便掏出纸巾来给她细细擦。

  擦过之后,他拉过姐姐的手紧紧握住,大热天的,她的手竟凉得沁人。

  林似霰满脑子纷乱的思绪,注意力自然是没有放在赛场上,因而她不知道,这场比赛是怎样的激烈。

  切原的对手是青学的不二周助,三年前的一场比赛让切原记到现在。他想赢这个对手,太过渴望以至于忘了控制自己下手的轻重。结果自然是他赢了,但不二却是被青学的队员扶着下场的。

  要不是大家拦着真田的话,估计他会直接冲上去揍切原一顿。幸村的眼睛也像浸着一层寒冰似的,冷冷地扫了他一眼,一瞬间全体部员没有一个敢说话。

  接下来的比赛依旧精彩,丸井和桑原输给了青学的黄金搭档菊丸和大石,柳生仁王的组合却赢了海堂和乾,青学部长手冢国光赢了真田副部长。时间像是一个轮回,又回到了幸村和越前龙马持着各自的球拍站在球网两边时的那一天。

  幸村微微眯着眼看对面的少年,唇边轻轻的一个微笑,却仿佛有君临天下的感觉。

  他说,越前,我从来不会输给同一个人。

  幸村向来说到做到。球场上招招凌厉,几乎找不到平日里那个温文尔雅的样子。当最后一个球落到地上之后,全场寂静几秒,忽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

  赢了,立海大,在国中三年级之后,历经高一高二的卧薪尝胆,终于在中学的最后一年再一次登上了王位。

  林如熙挂着明亮的笑容回过身来拥抱林似霰,笑得眉眼弯弯,“姐姐,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所有的人冲到赛场上,欢呼着相互拥抱。幸村伸手,给真田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看见真田的眼眶都红了。成功来得太艰难,才会更加让人珍惜。颁奖典礼上,幸村把阔别多年的金杯牢牢抓在手里,身边围绕着自己并肩多年的队员,然后就有记者对准他们“咔嚓”一声,把这一刻的青春、荣耀与感动通通收进照片里。

  后来的日子里,立海大网球部里曾经一同并肩作战的少年们纷纷长大,各奔东西。最终走上职业选手这条路的只有幸村一个人。毕业十周年时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再次围坐在一起时,却是各自都染上些许沧桑,再也不复少年时。

  酒过三巡,已经成为一位优秀的检察官的真田陡然抓住幸村的手。眼睛一如十年前那般清澈,眼眶却红红的就像他们在高中的最后那一年在全国大赛的颁奖典礼上那样。幸村笑着没有说话,伸手拍拍他的手背。

  真田要说什么幸村都懂,他要幸村好好地走下去,带着所有人年少时的理想和热情,继续走下去。


评论

热度(1)